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JJ」林俊傑揮毫寫春聯,從字體看個性,他自我剖析有創意、個性熱愛自由,但做生意太隨性,這樣可是會漏財!

毛筆字像作畫

應景寫春聯,林俊傑寫下對聯「自古俊傑逍遙由、海上浪花競逐蝶」,他得意說,以前學校沒學過,爸爸是書法高手,教他如何握筆,具有「林家」的風格。

讀書學的是美術,林俊傑寫毛筆字很像在「作畫」,「寫書法可以修身養性,而且從一個人寫的字,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他透露是看了電影「英雄」,體會到這深奧的道理。


創業還在虧錢

從他寫的毛筆字來看,筆調不規則,每個字大小不同、圓扁不一,他自我分析說:「表示我的個性很急,又愛變化,不會給自己框框,很隨性地去發展。」

隨性是優點也會變成缺點,林俊傑說:「我做生意也是這樣,好處是有創意,能夠自我發揮,但不好的是,做生意太隨性會漏財。」

他去年自創潮流品牌,目前處於播種階段,收支還未能打平,「這要時間,估計要2年才能回收。」為了養10個員工,他笑說:「只有我一個人在賺,壓力好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fu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