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苦練鋼琴20年 
創作讓他一擺自卑找回自信 
台北演唱會重現金曲經典

foto.jpg 

去年金曲獎,林俊傑表演入圍最佳專輯的5位女歌手組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pv6SxJZ_mMg),這段表演影片在YouTube短短3天破百萬點閱率,更讓林俊傑的自彈自唱音樂實力備受矚目,而所有人重新認識「林俊傑」。從此,鋼琴與林俊傑似乎劃上等號,當他彈著琴,誠懇的態度,獨特的嗓音,他的魅力感染現場所有人! 

  出身於音樂世家的林俊傑從4歲開始接觸古典鋼琴,一路學琴到成功取得七段檢定,常常一天花上8小時練琴,手指尖因為長期彈到不好的琴,常常流血。JJ自爆小時候曾因為沒好好彈琴,常被媽媽拿鞭條打,至今右手上還留著一條條的疤痕。為了創作,16歲時甚至要求林爸爸買了近台幣10萬塊的keyboard,就是為了成為一個〝動漫編曲者〞的夢想,17歲開始林俊傑強迫自己每個月要交出一首創作,當時俊傑賣了人生第一首歌-吳克群的《Where Did You Go》以及張惠妹的《記得》。 

  林俊傑有一個大他2歲的哥哥,哥哥從小就比他優秀,長的比他帥、成績比他高、考的學校是新加坡最好的、玩音樂也比林俊傑玩的早、玩的好。自然而然在家庭裡,兄弟倆會被比較,林俊傑也越來越沒有自信。高中以前的成績單,老師總是寫「多交些朋友」,林俊傑說:「小時候我覺得自己很笨、單眼皮很醜!」後來林俊傑參加了哥哥組的Bend,從此愛唱歌,才發現「原來人們也會喜歡我,注意我。」「哥哥是很優秀的人,影響我最大,我進演藝圈也完全是因為他。」林俊傑說。後來他加入了海蝶音樂訓練班,他還拉了哥哥一起,但最後簽約發片的是林俊傑,哥哥則選擇出國唸書。2月中,林俊傑邀請了哥哥來台灣一起上小燕姐的節目,哥哥說:「我現在為我的弟弟驕傲,他擁有一大片舞台了。」 

  4月1日、2日林俊傑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義大世界JJ林俊傑I AM世界巡迴演唱會》,他承諾歌迷將在台北站獨家重現金曲獎表演片段,也希望大家來現場親自體會這感動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fu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