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青年朋友體會視力的寶貴,並藉由輕鬆趣味的活動宣揚對視障人士的同理心,奧比斯防盲救盲基金會將於717日於台北市林運動中心舉辦「黑摸摸青年體驗營」,邀請600位民眾擔任「黑暗勇士」,以分組挑戰的方式完成3小時趣味遊戲與矇眼互動,以視覺外的感官感受黑暗世界。奧比斯青年大使林俊傑以及美食達人莎莎更應邀出席,呼籲大家關懷眼疾孩童,給他們一份愛、「醫」看見世界的機會。

 應奧比斯之邀擔任青年大使的JJ表示,音樂是穿透視覺障礙的最佳工具,因此他將以現場演唱的方式,來為黑暗勇士們加油打氣,期待透過這次的體驗,了解失去視力的感受,號召廣大的歌迷粉絲一起付出愛心,為弱勢眼疾孩童提供及時的援助。8月下旬,JJ還將隨著奧比斯團隊深入花東山區偏遠部落,為當地居民進行視力健檢,並宣導正確的眼睛保健知識。

 而美食達人莎莎一雙明亮的大眼睛,放起電來往往迷倒一票宅男粉絲,但私底下的她其實是個大近視,裸視僅有0.2,為了工作得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對「視茫茫」這件事感同身受。之前參與過奧比斯公益活動的莎莎,接到「黑摸摸青年體驗營」的邀請,馬上義不容辭的應允出席,就是要藉此機會告訴大家,要珍惜靈魂之窗,重視視力保健之外,也要懂得去關懷與體貼身邊的視障朋友。

 

特殊「視茫茫」眼鏡 模擬白內障視覺

 全球最大致盲成因是白內障,那種「眼前彷彿矇上一層白霧,再怎麼努力睜眼也看不清楚」的恐懼,若非親身體驗,一般人很難理解。為了讓參與者感受白內障患者的視野,奧比斯特別設計了一款「視茫茫眼鏡」,讓參與者戴上後進行「Eye的傳遞」與「Eye的連線」兩個趣味體驗遊戲。之後進階矇上眼罩,在黑暗中用餐與聆聽音樂,僅透過觸覺及聽覺與他人互動。

報名開始後,許多父母親紛紛打電話到基金會為自己的孩子報名。其中甚至有遠從台中的一對親子計畫北上參與活動。身為老師的蕭媽媽開心地說,「小孩平日長時間窩在電腦前上網、打電動,提醒他要注意又屢勸不聽,很高興有這個活動,希望他參加後能體會視力的重要。」值得注意的是,報名者中有一群特別揪團來體驗的特教老師,隊長王老師表示「工作中時常接觸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希望透過親身體驗,感受視障孩子的不便。」

 

「一份愛 醫個機會」 八成失明可預防

全球共有3,900萬失明人口,其中140萬是兒童,然而八成的失明若能及時治療,其實是可以預防。為了拯救眼疾孩童,奧比斯自1999年開始進行「失明孩子新希望」計畫,於醫療資源缺乏地區設立兒童眼科中心,提供眼疾兒童及時的眼科醫療服務,至今已成立45個兒童眼科中心,預計於2015年前成立100個兒童眼科中心,為百萬眼疾孩童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感謝痞客邦公益家媒體協辦,以及聯華食品與長期關懷兒童健康的「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愛心贊助飲料與點心,共同支持717日奧比斯「黑摸摸青年體驗營」。聯華食品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道理,此次贊助奧比斯,就是期望以社會參與的方式,為社會上每個角落帶來歡樂與關懷。

奧比斯「黑摸摸青年體驗營」歡迎各界組隊參與,無論是學校、公司、社團或家庭皆可揪團參加,讓黑暗體驗成為增進彼此默契的好方法。即日起至711日止熱烈接受報名,限600名,欲報從速!相關訊息請瀏覽奧比斯官網(www.orbis.org.tw)或上痞客邦搜尋「黑摸摸」,洽詢專線 (02) 2546 5046分機14

 

新聞圖說:

圖一:奧比斯「黑摸摸青年體驗營」邀請全國青年朋友前來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黑暗體驗,體會視力珍貴!

圖一:奧比斯「黑摸...jpg  

 

圖二:創作才子林俊傑應奧比斯之邀擔任青年大使,將於717日「黑摸摸青年體驗營」中為公益獻唱。

圖二:創作才子林俊...jpg  

 

圖三:奧比斯青年大使林俊傑今年八月還將隨奧比斯團隊親赴花東偏鄉,為當地居民進行視力健檢,並宣導正確的眼睛保健知識。

圖三:奧比斯青年大...jpg  

 

關於國際奧比斯:

 國際奧比斯是一非營利醫療教育組織,致力以優秀眼科醫療服務,全力預防及治療眼疾,幫助眼疾人士重見,重生。奧比斯期盼世上再沒有人白白失去視力,多年來透過提供醫療設備和技術,以及培訓眼科醫護人員,協助落後國家制訂長遠的救盲計劃。我們積極提升各地眼科醫護人員的技術水準,讓受助地區的醫療夥伴能夠憑藉自己的力量獨立營運,為當地人民提供可負擔、方便及持續的優質眼科服務。想了解更多有關奧比斯的工作,請瀏覽www.orbis.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fu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