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俊傑愛吃美食,但無福消受,因為從小就腸胃不好的他,常吃到一半就得先跑廁所,食物在他胃裡都待不久。他最愛台灣路邊攤魯肉飯,將來想在新加坡開店,把台灣美味帶回家鄉。 

林俊傑透露,姑婆嫁給日本人,長居日本,從小他每年固定去一趟日本,最大的幸福非大啖道地日式料理莫屬。他笑說:「日本人習慣早上起床就吃飯,很不一樣。」吃下姑婆細心準備的精緻早餐,還有熱呼呼的味噌湯,他心滿意足。 提起最愛的料理,林俊傑二話不說回答:「壽司!」他看姑婆親手製作壽司,先把蛋皮、小黃瓜和蟹肉棒等材料均勻鋪在竹片中,捲成條狀再切片,十分美味。
林俊傑說,小學每天都帶壽司便當上學,午餐時間一到,同學喜孜孜衝去合作社覓食,他則是一個人安靜坐在桌前,享用媽媽的愛心,他笑著說,因為自己小時候比較「自閉」。 
 

愛清蒸魚 遠離油炸 
偶爾他也會自己動手做便當,只是手藝跟媽媽有不小落差。林俊傑形容:「我自己包壽司,有些會很大,有些會很小,不然就是一團紫菜,完全看不到裡面的飯。」帶美味壽司便當,他也常大方和同學分享。
林俊傑不偏食,唯獨討厭番茄的味道,所以不碰。飲食習慣比較清淡,不愛油炸,尤其是炸過的海鮮,他說:「我喜歡魚用清蒸的,吃起來嫩嫩的。」如果裹上麵粉再炸過,則會口感盡失。 

常逛夜市 吃盡美食 
奇妙的是,飲食清淡的他卻愛上台灣的魯肉飯,尤其是路邊攤。出道前,台灣大小知名夜市他都造訪過,但現在有愈來愈多歌迷喜歡他,讓他無法再像以前一樣毫無拘束去逛夜市。
他還記得,第一次聞到藥燉排骨的味道很興奮,以為是家鄉熟悉的肉骨茶,立刻問那是什麼?還大喝好幾碗,但味道獨特的臭豆腐他不敢嘗試。
林俊傑也觀察家鄉新加坡的美食,他發現,新加坡華人多,常複製台灣的成功經驗,好比之前引進夜市的大雞排,唯一改變的是把雞排切片,成功引起轟動,幾乎人人都愛,老闆因而成為百萬富翁。珍珠奶茶也曾造成轟動,當地連開好幾家飲料店,不過,壽命都不長。 

【2006/04/04 星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fu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