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新加坡的林俊傑除了熱愛音樂,也熱愛賽車,自從在台灣拿到汽車駕照之後,便晉升開車族行列,在1年時間內換了2部車,就在換了奧迪TT跑車之後,林俊傑覺得離賽車夢想越來越近了。

林俊傑得意地說他只在汽車駕訓班上4堂課就參加考試,雖然第一次沒考過,但他強調完全是個意外,下大雨導致視線差,根本看不到路,才會在進入S型彎道時壓到線;第二次考駕照,沒再碰到下雨天,當然就順利過關了。

林俊傑選擇在台灣考駕照,是因為在台灣買車比新加坡便宜,開車也比新加坡自由。他的第一部車是藍色的MAZDA 3,才開8個月就換奧迪TT跑車了,「我一直很喜歡奧迪TT跑車,覺得它的外型設計就像球鞋。」林俊傑的跑車是由好友林志穎所物色,雖然是二手車,但有賽車手林志穎把關,車況非常好。愛車的他每回開車出門之前,都會細心的做各種上路檢查,以保持行車的安全。

開車耍帥 要有對的音樂
林俊傑開車耍帥自有一套主張,除了每次開車出門都要把愛車清洗乾淨之外,就連該聽什麼音樂都有所堅持,他說如果聽電音就遜掉了,一定要聽HIP HOP才夠上道哦!

迷戀TT 圓弧造型太誘人
林俊傑非常喜歡奧迪TT雙人跑車的外型。內飾採用大量的鋁合金飾板,整個車內瀰漫著金屬美感,空調出風口、儀表盤和其他按鍵也都以圓形為基調,藉以和圓滑的外形相呼應。他笑稱即使以後再買新車,也不會賣掉這部車。

JJ愛車小撇步

檢查3油3水
開車族都知道開車出門要檢查3油、3水。所謂的3油,指的是機油、煞車油、變速箱油;3水為雨刷、電瓶、水箱水,林俊傑以機油為例,打開車的引擎蓋之後,拉開機油箱都附有一個機油量尺,如果未達機油量尺的刻度,就表示需要更換機油了。

平常有備胎
男人對車子總是比較了解,面對突發狀況,反應也較機警。林俊傑特別以自己的愛車做示範表示,如果在路上碰到爆胎或是輪胎沒氣,可以打開後車箱掀開底墊,裡面有備胎還有千斤頂可以臨時應急。

小細節不放過
林俊傑開車的車齡雖然不長,對車子保養卻很有一套,即使沒下雨也會試雨刷,確定有沒有受日曬耗損。林俊傑最喜歡開著車跟朋友一起去兜風的順暢感受,但口中的兜風,並不是指載朋友兜風,而是各開各的車兜風啦。

出門先打氣
車子開久了,輪胎難免有耗損的情況。林俊傑建議開車族要固定檢查輪胎氣足不足、輪紋是否被磨平,一旦發現有問題就要進車廠檢修,以確保行車安全無虞。

自由電子報 - 生活週報
記者胡如虹/專訪 攝影/記者沈昭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fu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