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J林俊傑「進化論」寫真集 好評不斷
「進化論」單曲MV拍攝 意外連連



自從JJ林俊傑「進化論」寫真集的第一組拳擊手造型曝光後,大受媒體與歌迷們讚賞,都說JJ林俊傑長大了、變MAN了,更引起眾多媒體預約JJ的宣傳通告,許多雜誌都希望JJ可以再進棚拍攝照片,做為雜誌封面,但因JJ檔期太滿,這段時間除了做寫真集和新專輯的企劃前置工作之外;都在各地演出、領獎與拍廣告,沒有辦法趁勢強力曝光,讓海蝶宣傳人員只能暫時婉拒通告並大呼太可惜啦!

為了「進化論」寫真集,海蝶音樂特別把JJ新專輯中的新歌「進化論」拿出來做隨書附贈的單曲,沒想到在外界拿不到音源;電台尚未首播,就已經在網路上的MP3可以下載甚至擠進排行榜,讓海蝶音樂傻眼,也提早了「進化論」MV的拍攝工作。

MV拍攝前晚,JJ林俊傑才從海外趕回台灣,「進化論」拍攝當天JJ一早就進棚梳化妝,JJ一直處於邊打磕睡邊梳化的狀態,JJ說:「已經好幾天都睡不滿3小時,好累,但為了讓大家看到最好的JJ,一定要ㄍ一ㄥ住」,導演鄺盛看JJ還沒開始就累癱了,決定讓JJ提起精神;先從舞蹈動作畫面拍起,一拍就拍了4小時;讓JJ跳不停,導演稱讚JJ林俊傑不只變MAN,舞蹈動作也讓他驚喜,JJ說:「一開始跟藍波老師溝通時,我就在想如果曲子的節奏快,藍波老師一定會把舞編的更快更難,我故意把曲子的節奏寫慢一點,沒想到,編好的舞蹈是曲子的2倍快,因為工作太忙,這次的舞蹈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練,真的很難很辛苦,只好隨時抓空檔拼命苦練,還好通過藍波老師的檢查,導演也說跳得好」,終於拍到了中午放飯時間;可以讓JJ稍稍喘口氣,只見JJ完全沒食慾,倒頭就睡。


這天的拍攝過程;驚險意外不斷,先是工作人員從搭建的舞台上摔下,接著在換景的時候,橫掛上方的大燈掉落,差點直擊JJ的頭頂,讓JJ林俊傑心有餘悸的說:「我覺得上帝有一直在保護我,因為工作人員掉下去的位置,剛好是我又唱又跳的位置,我才剛跳開他就掉下去了,幸好工作人員只是小扭傷,因為我一直覺得是我跳得太用力,把舞台跳塌了,他才會踩出一個洞掉下去,對他真的很抱歉,後來,燈掉下來的時候是直接從我的手臂上擦過,幸好拍這一場景剛好要穿外套,只有撞擊到的瘀青沒有流血」,一連串的意外驚醒了JJ,讓他睡意全消。

在「進化論」MV中,導演特別安排JJ自己拿著攝影機拍攝劇情,也指導JJ該從什麼角度切入並注意畫面的需求,讓JJ拍出了興趣,JJ林俊傑說:「我寫歌的時候都是先在腦中出現畫面;才寫出一首歌,平常也愛玩相機愛拍DV然後自己剪接,今天拿著攝影機拍覺得很有趣,如果有機會當導演,應該會很好玩,我會挑我專輯中的快歌來拍,因為有很多想像的畫面,希望可以拍出自己當時的情緒。」JJ才說完,馬上被工作人員澆了一頭冷水,工作人員告訴JJ:「真的很抱歉!你所有MV的導演都預,約好了,第5張專輯再讓你拍吧!」,讓JJ又失望又期待著圓導演夢。



JJ林俊傑對於2月發行新專輯前先推出「進化論」寫真集,充滿期待,JJ說:「不管是進化論寫真集或是進化論單曲,都是總結我的前3張專輯的科技感概念,除了能讓大家更清楚我創作音樂的想法之外,也希望能引起更多的注意,期待我的第4張全新專輯,到時會帶來屬於JJ的新曲風,讓大家耳目一新」。

說到「進化論」寫真集,JJ林俊傑笑說:「第一組拳擊手的照片嚇到大家,讓大家覺得我從男孩突然長大變男人,我覺得很開心也很安慰,因為拍照的時候,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壯,很擔心拍出的效果不好,會擔心讓人覺得噁心,還好曝光後得到的反應都很不錯,讓我很安心。」。



*照片提供之花絮
在拍這組陽光居家造型時,是JJ覺得最輕鬆的一組,因為這組造型就是平常的自己,因為最真實所以心情最放鬆,只是拍到脫褲坐在馬桶上時,又讓JJ害羞的提出清場的要求,因為只用上衣蓋住重點部位,露出光溜溜的屁股,讓他覺得超尷尬,JJ說:「因為從來沒有在別人面前露出屁屁,只有夏天的時候和師兄阿杜師弟宇中在宿舍時,3人偶而會沒穿上衣在家走來走去,3個人還會比較誰的肌肉多,最後都是師兄阿杜贏,因為他的肚子最大,哈哈哈哈…」,不知道阿杜聽到後作何感想,會不會想跟師弟們拼了,也來個露點性感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fu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