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藏JJ的Love創作.分享林俊傑的Live感動

12曲目DVD+18首創作鋼琴樂譜
V.S 100Live寫真海報
100天的深刻回憶+200天的愛與感動+300萬分金曲獎入圍感謝

100天以前 共度一整晚的感動  V.S  100天以後 共享創作的心悸動

JJ林俊傑 _100Love音樂實錄

6/11
開始預購 7/2全面發行

經歷100天的專輯宣傳之後,JJ林俊傑內心深處的沉澱,已經無法用任何的言語去表達。而這些日子裡與所有歌迷的互動,感受著所有人愛著他、支持著他的力量,在專輯發行的第100天,以一場音樂會(JJ PARTY),用溫暖的頻率釋放音樂情感,用最誠懇、溫馨、近距離的演出方式,以及Love來謝謝所有聽眾與觀眾們,不管認識或不認識林俊傑的人們,都能看見感動演繹、唱作俱佳卻更洗鍊、人性的、真實的JJ林俊傑,共度難忘的一晚。第二個100天之後,JJ林俊傑帶著真誠回來,不管3/26那一晚你,在,或不在我們的身旁,現在都能透過『JJ林俊傑 _100天.Love音樂實錄』一起收藏JJLove創作,分享林俊傑的Live感動!


“你可以拿走我的舞蹈,但你不能拿走我的音樂!”

  當和JJ林俊傑談論起音樂創作對於他的意義時,他用堅定的眼神對我們這樣說。

  音樂不但是他的創作生命,更是他和這世界溝通的橋樑,和人們靈魂交流的一切基礎。當人們關注到:林俊傑能在舞台上表現炫目的舞蹈動作與肢體語言,也深植心中
GAME BOY印象的時候,JJ並沒有中斷過,無時不刻在腦海裡的音樂創作。身為一個音樂人、創作人總會背負著用音樂改變這世界的使命,有時妥協和折衷是必須,都為了讓舞台上的每一刻有最好表現;滿足觀眾的渴望也得到肯定的當下卻總會反覆思考:『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什麼才是我想要的?』

  當燈光暗下,一切靜下來,
JJ林俊傑最希望大家看到的,其實仍是他用鋼琴演奏帶給大家的簡單感動。JJ安靜且深情彈奏的側面或背影,總是最讓台下觀眾最為觸動心弦的moment



“鋼琴聲讓我很興奮!是讓我脈動的原力!” 

  這回收錄林俊傑自選曲的琴譜,算是JJ首次公開、新鮮的嘗試,也是聽眾與歌迷們首次能收藏到 JJ林俊傑的創作琴譜!並不是因為專門針對音樂系或學鋼琴的學生而企畫,而是希望藉由這樣的機會與大家分享JJ對創作的熱情,就算看不懂琴譜,也能從每個音符的躍然紙上,感受林俊傑創作的每個當下!

  從四歲起開始接觸古典鋼琴,一路學琴到鋼琴七段檢定﹙八段即可當合格老師﹚,即使曾挨過打,右手至今還留著疤痕;一直到現在,鋼琴聲已經是
JJ林俊傑再熟悉不過的聲音!JJ甚至可以很自豪的說:因為琴聲,讓我的脈搏足以跳動,是維持我創作向前的”原力”!而且,鋼琴聲總能讓我很興奮!
 

  因為對鋼琴的執著和熱情,JJ林俊傑熱愛創作的喜悅,溢於言表。當看著自選曲的琴譜解讀其中的音符,我們好像也聽見了JJ心裡的鋼琴聲,合而為一!


“琴鍵自然的在我腦海裡律動,是我創作的母語”
 

  JJ林俊傑在十六歲時要求父親買了當時近十萬台幣的keyboard,為了創作。而且是為了成為一個動漫編曲作者的夢想,替自己畫的漫畫做主題曲這個動機,驅使他對創作充滿無限熱情的投入!十七歲時,JJ開始強迫自己每個月要交出一首創作,而開始有作品在流行樂上嶄露頭角,例如阿妹的『記得』。當創作成了生活的一部份,琴鍵的律動自然在腦海中不斷浮現,創作的語言不是中文或英文任何語言的形式,而是那再熟悉不過的琴鍵高低起伏!

  即使曾有一大段時間
JJ為了更方便創作,用keyboard而暫別古典鋼琴,卻不曾忘了腦海裡的黑白琴鍵,『像在創作100天這首歌的時候,其實我腦海裡就是不斷有著彈奏相同旋律的琴鍵畫面不斷repeat。』這個創作的母語已經像是JJ林俊傑記憶的一部份,隨時能翻找並且隨心所欲地彈奏著,100天就是用腦海裡的琴鍵創作出來的!不過林俊傑也透露當初100MV彈琴彈到手流血的經驗是真的!尤其是長時間彈到不好的琴都會讓手受傷流血,而且在拍100MV時就讓JJ
回想起過往學琴彈琴的難忘記憶都歷歷在目。
 

  林俊傑說:彈奏鋼琴,其實是一種和心靈的對話,也是和自己的交流!每段音節都可以是個專屬的暗號,每個音符的變化都是有意義的,簡單,卻也不簡單。希望當大家真的用創作琴譜來彈奏鋼琴的同時,也能嚐試和自己內心對話,說不定也能傾聽自己靈魂最深處的聲音!有不一樣的發現。


“從古典到流行的一路演進,都只是歷程,重要的是怎麼感動人心”
 

  『鋼琴是樂器之王,剛柔並濟,也是所有樂器裡最具彈性發展的一個;因為鋼琴是唯一可以獨奏或是自己分部成為一個交響樂團,最有伸縮性,所以能使用創作性也很強,一人即可掌控。』Dr.林好像替我們上了小小一堂鋼琴理論課!XD 很多人覺得彈鋼琴就是要很強很厲害,到無人能及的地步,但是要把琴彈的好,卻不是越花俏越好,而是能夠撼動人心引起最大共鳴,因為感動人的音樂往往是最簡單的旋律,就像說故事一樣,其實要有靈魂、和情感,才能永留世人心中。 

  從學習古典鋼琴出身,到創作流行音樂,JJ林俊傑自認這樣的一路演進,其實都只是個歷程,雖然常有許多人覺得:做POP流行樂沒有個性,甚至瞧不起流行樂,也許很多古典派並不願意嘗試做流行音樂,但JJ卻覺得這是個要避開的盲點,他認為從古典一路到流行的嘗試並沒有沒有”好與壞”的認定,而是你”要”與”不要”去面對、嘗試改變而已! 


  『當
2006年開始接觸搖滾時,起初別人可能都不看好,但我很慶幸去嘗試了,因為好的作品沒有風格的限制,而是創意和感動有沒有reach到心靈,得到最大的共鳴!』 


  流行樂和古典樂在靈魂的感動不同,古典也許必須一絲不苟,流行則是需要拋開固有思維,抓住當下的感動,有機會嘗試扮演每個角色和風格,可以經歷各種音樂元素並進行拼貼組合,流行樂可以說是最廣的音樂風格!不管爵士或搖滾都只是一種風格,玩什麼像什麼,並不是少了個性,而是多了創作的彈性,不管哪一種類型都有可能感動人心!
 


  音樂,意境越簡單越好。最感動,最簡單;旋律越簡單卻也往往最難,因為越窄的限制,更需要跳出框架,去傳達或詮釋。這需要技巧和經歷,也需要更自由寬廣的思考和不受限的靈魂,這就是創作的挑戰,也是創作的趣味和成就!如同
JJ所說:『寫歌很容易,寫一首感動全世界的歌很難!音樂得用最簡單的方式去達到最大效果,生意如此,人生也是!不管什麼應該都是這樣。』 


  從林俊傑的創作觀,似乎也可以一窺他的人生觀,收藏了
JJ林俊傑的創作也同時分享了JJ對音樂與創作的熱情,感受到愛Love
的投入。


6/19 JJ林俊傑 _100天.Love音樂教室 Dr. JJ化身鋼琴王子” 

  這次JJ林俊傑不僅透過100天.Love音樂實錄與大家分享Live感動與Love創作,也將化身鋼琴王子來跟大家作面對面最close的”琴感”交流,不但將與名琴貝森朵夫-Bosendorfer 搭檔,也將和所有歌迷分享:喜愛音樂沒有門檻!只要是真的願意愛音樂愛創作都能得到真正的快樂,據說半小時就能敎會你彈江南哩!並和大家分享創作的感動與意義,透過鋼琴傳達感動而不是玩弄技巧。同時也將感謝聽眾與評審給與金曲獎入圍的最大肯定,希望大家也可以更喜歡與肯定JJ林俊傑的音樂和創作!

 

 




 DVD曲目
‧第幾個100天
‧翅膀
‧背對背擁抱
‧無法克制
‧一個又一個
‧豆漿油條 
‧媽媽的娜魯娃
‧愛與希望
‧組曲___記得/心牆/當你
‧小酒窩
‧轉動
‧加油

創作鋼琴樂譜曲目
‧第幾個100天
‧翅膀
‧背對背擁抱
‧無法克制
‧一個又一個
‧豆漿油條 
‧媽媽的娜魯娃
‧愛與希望
‧心牆 
‧當你 
‧小酒窩 
‧轉動
‧加油
‧江南
‧一千年以後
‧害怕
‧Baby baby
‧只對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fu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