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示〝鋼琴就是我老婆〞 公司送上〝美女人體鋼琴〞 林俊傑臉紅害羞

自爆小時練琴常被鞭條打 花大錢買keyboard 只為成為〝動漫編曲者〞


  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的林俊傑,距離上次在台灣舉行公開活動已經相隔近100天的日子,昨日林俊傑化身為鋼琴王子在台北音樂餐廳舉行《LOVE音樂教室》與歌迷近距離〝琴〞感交流,現場擠進近600位粉絲,把原本只提供300人的場地擠得水洩不通。林俊傑現場更自彈自唱《翅膀》展現從小學琴的音樂才華,但JJ卻自爆小時候曾因為沒好好彈琴,常被媽媽拿鞭條打,至今右手上還留著一條條的疤痕。

 

  昨日林俊傑在台北舉辦《LOVE音樂教室》,邀請5位在無名小站「100天LOVE音樂教室」鋼琴比賽所徵選出來琴藝精湛的歌迷共同演奏林俊傑的經典歌曲,〝琴〞感交流宛如一場小型音樂會,而向來習慣以鋼琴創作音樂的JJ曾公開表示:『鋼琴就是我的老婆。』於是現場邀請了身穿裸背小禮服的模特兒,在背後手繪鋼琴鍵盤,變身為〝美女人體鋼琴〞,看著〝會動的琴〞躺在眼前,林俊傑害羞傻笑,視線更不敢往下移。主持人起哄JJ彈彈看〝人體鋼琴〞時,立刻引起全場女粉絲尖叫,最後JJ以〝早就跟歌迷簽過結婚證書了,現在台下那麼多老婆在看,不敢亂來啦!〞巧妙逃過,但仍應媒體要求,將雙手輕輕放在〝鍵盤〞上做做樣子!林俊傑表示:如果以後都用這樣的人體鋼琴,那我可就無法好好創作了。

 

  出身於音樂世家的林俊傑從4歲開始接觸古典鋼琴,一路學琴到成功取得七段檢定,也曾一天花上8小時練琴,手指尖因為長期彈到不好的琴,常常流血。而林俊傑從小喜歡畫畫,第一首歌創作的動機竟然是為了幫自己的手繪漫畫作主題曲,而誤打誤撞培養出寫歌的興趣。為了創作,16歲時甚至要求林爸爸買了近台幣10萬塊的keyboard,就是為了成為一個〝動漫編曲者〞的夢想。17歲開始JJ強迫自己每個月要交出一首創作,在當時JJ賣了人生第一首歌-吳克群的《Where Did You Go》。而這次推出的『琴譜』,算是JJ首次公開、新鮮的嘗試,也是歌迷們首次能收藏到JJ的創作琴譜,JJ甚至表示:『據說半小時就能敎你彈會《江南》哩!』

 

  即將在7月2日推出《JJ林俊傑 100天LOVE音樂實錄》DVD,收錄3月26日JJ Party音樂會精彩實況以及18首鋼琴樂譜。今年初林俊傑曾南下至屏東青葉部落探訪,也在當時與在音樂會上合唱的〝巴筱艾〞結緣,近日林俊傑將履行先前所許下的承諾,再度重回部落與當地小孩們分享這幾個100天的喜怒哀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fu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