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JJ LOOK

五月天阿信 方文山 麻吉 Sa蔡卓妍 農夫FAMA…聯名合作 

音樂JJ  由你選擇    好朋友齊聚一起玩音樂

lJJ 林俊傑 V.S Sa-蔡卓妍  超乎友誼的純愛表達:小酒窩,今年最溫暖的小情歌

原本設定這首歌只有JJ一人獨唱,當公司同事們聽到demo時,紛紛表示,這麼「純愛的情歌」一個人唱太孤單了,應該找一個與JJ一樣可愛的女生一起唱才對,於是林俊傑腦海中浮現了阿Sa的名字。

 

原來,JJ與阿Sa算是『擦肩而過』的朋友,無論在各地繁忙的機場、還是演出場地後台,JJ與阿Sa的相遇永遠是擦肩而過,見面的機會很多,長談的時間不多,卻中JJ的好友名單名列前茅!JJ曾幫TWINS第二張國語專輯的主打歌(我很想愛他)創作,更因為她們都有聊不完的「潮牌」話題,都對設計深感興趣!

 

當林俊傑向公司說出這個建議時,公司同事決定展開圓夢計畫,讓兩個人這次不再擦肩而過,不但要開心的一起合唱『小酒窩』,還要朝夕相處一整天拍攝音樂錄影帶。試圖讓「JJ的大酒窩」碰上「阿Sa的小梨窩」,一起製造這首歌曲的純純浪漫感!

 

 

lJJ寫實創作今年冬天最令動容的情歌:我還想她

創作動人的情歌是林俊傑的強項,一封來自歌迷的真實故事的轉述,JJ用音符撫慰這位歌迷一段「未能完成的學生之愛」!

 

優美的旋律加上JJ具有穿透力又深情的唱腔時,常讓人一聽就會把歌深深烙印在心裡。

在這首歌,回憶著一段單純又無悔的戀愛,當木訥寡言的男孩遇上敢愛敢恨的女孩,沒有辦法替女孩解決甚麼問題,只能靜靜的在屋頂上陪她看著天空………或是騎著單車到兩人初識的那棵大樹下,隨意談天、聊聊校園生活…,一場意外,這段感情突生變化,還是深深的埋藏在女孩的心裡。

 

l音樂創作大躍進!:不潮不用花錢,JJ突破自我,掀起音樂舞蹈搖擺狂潮

 這首歌可說是這次JJ最想要跟大家傳遞的想法及專輯概念:「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對潮流的看法,不需要隨波逐流,人云亦云。潮流不一定代表時尚的衣服,而是一個人的成就,除了創造的一切,還有對生命的態度的融合體。」非常貼切傳達出林俊傑的JFJ哲學。

在音樂編排部分林俊傑把「HOUSE元素」運用得恰如其分,令人耳目一新,同時也突破了以往大家聆聽的慣性,沒想到,搖擺的音樂型態,JJ是如此的『潮』。

 

音樂潮流,「JJ陸」更具時尚感!潮流音樂,不僅讓音樂與時尚結合,更讓音樂的品質及內容彷彿「廠牌形象」般的在經營!回遡林俊傑的專輯,直以來都是由JJ負責所有專輯的音樂創作,我們可以從每張專輯中的音樂,聽到JJ對音符的敏銳度之外,更締造出許多傳唱度及經典歌曲!現在,JJ不僅把音樂當作最好的表達方式,更把音樂當作「品牌」經營,期待未來更多的發表音樂作品,如知名品牌深獲肯定及深遠的展望!「不潮不用花錢」貼切表達出JJ對音樂品牌的經營理念!

 

l方文山、JJ協力打造”2008赤壁On Line Game”主題曲:醉赤壁

Online game,是JJ平日休閒及解壓的活動,也因為Online game結識作詞者(方文山),更晉升成為好友!

 

『醉赤壁』是由方文山(作詞)林俊傑(作曲)的一首中國風的情歌,JJ與方文山透過『赤壁online game』的虛擬世界題材元素,將三國時代的女子「小喬」透過文字及音符,共同創作出『赤壁online game』的主題曲『醉赤壁』。林俊傑和方文山,online game互相較勁,將喜好化為創作,共譜三國時代的小喬故事,讓『赤壁online game』更添陽剛氣之外的鐵漢柔情


l JJ 碰撞香港樂壇金獎組合”農夫”、DJ Tommy共同呈現:由你選擇

香港樂壇知名的團體組合『農夫FAMA』的音樂作品及演出實力深獲各大獎項、樂評高價肯定,『農夫FAMA』的音樂曲風相當獨特,打破許多香港樂壇的禁錮,他們輕鬆、自在的音樂表達方式,不僅讓許多樂迷大開眼界,更體會出「音樂是那麼自在無拘束」!透過幾次的頒獎典禮的後台,JJ認識這個「音樂同好」,彼此分享創作的心情及想法之外,醞釀許久的音樂火花,就從「由你選擇」開始!

 

農夫fama作詞,JJ林俊傑作曲,聯手創作潮流音樂「由你選擇」!透過廣東RAP及中文歌詞演唱,另我們發現這樣的不同音樂「發聲」,彷彿就像農夫fama、JJ林俊傑的一種音樂對話,充滿許多意想不到的音樂火花及衝擊力!

 

此外,在香港DJ圈中頗具影響力的Tommy,也透過農夫fama的穿針引線,JJ認識了音樂圈的關鍵性人物!JJ從DJ Tommy的音樂處理方式及表演中收穫頗多,JJ力邀DJ Tommy一起加入「由你選擇」的製作團隊,DJ Tommy與JJ共同發想歌曲的編曲內容,JJ的音符安排、Tommy的音樂處理,「由你選擇」不僅想像空間更寬廣,更讓音樂編曲及製作更具豐富的成分!

 

JJ林俊傑、DJ Tommy、農夫fama的4位不同音樂屬性的人,擦出的音樂火花「由你選擇」,即將是「潮流」樂壇的一顆原子彈,釋放出無限的音樂能量!

 

 

lJJ的新Machi  J打造出嘻哈曲風   表達年輕人的王舞台道心聲『主角』

JJ林俊傑的麻吉朋友李玖哲,兩人在拍攝戲劇「原來我不帥」過程中奠定深厚友誼!李玖哲讓更多的麻吉認識自己的好朋友「JJ林俊傑」!林俊傑不僅情歌唱的動聽,RAP、Beatbox的表演功力更是堪稱一絕!MACHI 的黃力成Jeff登高一呼,其他的MACHI(Luke、DonP、Suffa Mr 、Mars……)全力力挺JJ林俊傑的創作音樂,填詞並獻聲打造「主角」JJ的舞台創作,一種屬於年輕人的舞台王道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fu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